8/10剛回國回到台南,8/13晚上就搭火車回台中,準備迎接8/14的Sci-Flipper Farm 共備研習~
真的似乎不再年輕了!以前這樣排schedule這樣衝都覺得非常OK,這次一回國就馬上後悔,覺得實在太拚了!

時差+水土不服+8/13晚上才知道要做功課看影片+被指派要上台講這次出國旅遊的心得+感覺這45天旅行的自己似乎脫離教育圈的恐慌,讓我內心忐忑不安....

但我還是勇敢面對,來到了第一次的Sci-Flipper Farm....
一進入忠孝國小的台中教師研習中心,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感謝夥伴熱情溫暖的笑容和招呼,讓我慢慢平復那不安的心情.....

感謝昌宏給我的上台任務(雖然到最後一刻都在推拖不想上台),讓我能靜下心去省思這段旅程帶給我的成長與收穫.....

 

前一晚的影片作業,讓我學習到宜岑老師帶領閱讀理解的教學藝術

早上憶婷老師的分享,讓我想在新學期的第一堂課就試著帶領學生進入閱讀理解的世界,和我在後甲參加三四年的讀書會所學結合

       昌宏的1know平台教學,讓我實際了解1know如何運作和使用,會讓我更有信心去嘗試看看(三年前的翻轉工作坊其實有接觸到,但是實在不熟悉,因此都不敢踏進去這個領域)

       子欣分享的火車大冒險,是我自己本身就想要玩的活動,台鐵有出如此火車環島的遊戲地圖,超想要嘗試的!希望自己能抽空走一趟,之後再帶導師班時再帶學生玩一次^Q^

下午的共備,大家彼此分享國二國三第一二章的教學idea~吸收到很多有趣及可以深入探討的科學概念!決定在消化吸收後,和自己原本設計的課程加以結合或調整,變成更適合學生學習的教學!

希望下次可以共備出直接可以在課堂上進行的教學流程和規劃!

 

而這次一整天的共備聚會,讓我有重回教師身分及重回翻轉教育懷抱的fu~~~
內心的恐慌不見了

因為大家而有能量去面對開學這個大魔王~~

謝謝你們~

 

9月見^Q^

arrow
arrow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