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帶班當導師,我每一年帶著導師班學生在12月底一起寫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及寫給家長,同學,老師的感恩小卡……

而我則是擔任時光信差,將他們寫給同學和老師的感恩小卡蒐集彙整,再用可愛的小信封裝好,親送給他們想感謝的對象……


每年一起拆信,一起寫信……

看著學生閱讀自己去年給自己的信的神情,無法言喻的喜悅驚喜興奮開心……

接著學生再看同學們給自己的小卡,那被認同被肯定的喜悅溢於言表……

看著文字的力量在他們臉上心中發酵~

嘴角不由上揚,內心充滿溫暖~

今年是我第三個導師班剛好是國三的時候……
有鑑於前兩屆導師班在國三時寫的信之後都不回來拿,我也不敢丟……一放就放了6年多@@”

所以今年我特別準備了郵票和信封,讓學生寫上地址和姓名,預計一年後的此時寄給他們~
同時也將今年給父母的感謝小卡也用郵寄方式寄給他們父母(因為去年讓他們自己轉交,卻讓我發現在資源回收箱裡/…\)


這兩天寄出了學生給父母的信,希望各位家長收到,能對於自己對孩子的奉獻付出感到些欣慰和力量~


同時也轉交孩子們的感謝小卡給任課老師們~
雖然有聽說有的任課老師嗤之以鼻,說:「蛤~只是小卡唷……」但不少任課老師們很驚喜,感動自己的教學得到同學的認同和喜愛…感到很欣慰,很溫暖……

同事說我實在很愛舞(臺語),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

但能親眼看見學生,老師的眼中充滿那喜悅的閃光……
我想我還會繼續做下去……

By the way~
畢業的孩子們,你們到底何時回來拿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