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昌宏老師每次Sci-flipper都想各種不同的主題,讓我們可以學習並應用在自己的教學上

這次的GPS活動,讓我們在炎炎秋老虎裡在台中市趴趴走~
超喜歡我們第15小隊,簡單分工,大家都自然的自動自發,2個小時合作無間,相互配合...

好喜歡那自然融合為一體,一個渾然天成的team work的感覺~

 

謝謝比我們還瘋的瘋子KK發想出這麼棒的活動,謝謝你們團隊熱情地付出和分享,讓我知道還有更多的可能正在發酵醞釀中....
GPS

而最重要的下午共備時間,加入了新夥伴,或許是我們大家頻率契合,在有限的50分鐘內就很有共識地完成了讓大家都很滿意的課程活動~
又是一種渾然天成的team work!!!

超愛,好享受這樣的感覺......!!

理化共備  

從幾年前接觸到學習共同體開始,參與了n場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研習和工作坊,每一次研習結束,除了反思自己的教學,腦中不由充滿各種天馬行空的可能之外,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在思考自己的定位.....
雖然到現在仍找不到答案,但這次Sci-flipper 9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一種心情從腦海中躍出.....

那就是參加了4場Sci-flipper,我發現在這裡會讓我更有勇氣去實行之前在我腦中迸出的天馬行空,例如上次sci-flipper 8共備時討論國三第一章直線運動時,就勾起我前年教這單元時迸出的「用直線運動來玩尋寶大地遊戲」的想法(但前年並沒有執行),今年再度教國三,我勇敢地將我的想法付諸實行,讓學生自己用直線運動設計尋寶路線,用所學理化+地科內容去設計闖關題目,目前為止,學生的表現都令我驚艷興奮,期待著10/8正式開跑的那一節課!

而這次Sci-flipper 9 共備時我們這組討論3-4簡單機械,我也勇敢地提出我前年想要玩卻依舊沒執行的「支援前線」!感謝lily女神提供她辛苦蒐集的簡單機械圖片,加上小組的老師們的共同討論,腦力激盪,產生了超美妙的火花,產出了寓教於樂,成功結合教學及評量的活動,而且在其他夥伴的回饋下,似乎可以在無限延伸成為更多的可能(例如桌遊等等)...

1+1遠大於2的美好,能體驗和享受到真的好幸福~

謝謝我的夥伴們,謝謝昌宏的發起~

愛胡思亂想的腦袋瓜裡能有一個想法被支持被認同,在夥伴的合作下,激盪出更燦爛的煙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