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莫名感到很沉重的無力感,對於翻轉自己的課程頓時失去了信心和能量,即使暑假去了台東參加了偉瑩老師的樂學共備團,還有昌宏老師的Sci-flipper 8........

昨天是我第一次對於翻轉課程說了喪氣話,我跟同事說,我覺得我沒有能量再做下去了....我覺得好無力,我想放棄.....

只是很有趣的是,去年一整年,我從來沒出現過這個念頭,今年卻好想let it go.....

同事問我原因,我說我猜想可能是國三的課程都是我很不擅長的物理和地球科學吧.....嗯~~是嗎?或許吧?不知道?

當下真的90%的念頭想回到以前自己上課的模樣,教師是教室的主人,大量的我說,但輕鬆,不太需要超認真備課,壓力全消....

然那10%的堅持在我耳邊低語:「再試一下,努力做做看!真的不行就回到你最拿手最習慣的模樣也沒無妨」

內心的鼓不斷敲打,昨天開學日連七堂的疲累,讓我體力耗盡,只買了自製單擺小道具,加上鴕鳥心態,就跑去睡覺了,拖到今天早上利用第一節空堂,專注地依據在台東共備的成果,產出了1-1時間的學習單.......

產出的當下,心中的煩悶瞬間釋放.....

馬上連三堂,在三個班直接實施,看到三個班大部分的孩子因為我重新設計的課程而熱烈討論,他們臉上露出的光彩,眼神散發出的光芒,讓我的無力感幾乎消失殆盡了....

孩子們無形中的直接回饋,點燃了我繼續向前邁進的熊熊火焰......

一下課,腦中就開啟自動化模式,開始思考如何設計1-2及接下來的課程.....
一整天到現在將近12個小時,終於生出讓自己很興奮很期待的1-2課程....

雖然還有科技問題待解決><

現在內心興奮又忐忑,期待明天實施的結果.....

 

想記錄自己最真實的心情,給自己...

給現在重新找回能量的自己,告訴自己,點燃自己的火柴就是你開始的初衷-「學生」

給未來或許又會感覺到喪氣的自己,或許還可以再堅持一下....

 

最後,願我的無力感可以就此消失.....願我的火焰不會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