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老公為了書櫃想要多隔幾層,而用google map找尋家裡附近的木材行,想去裁切符合書櫃尺寸的活動層板~(上周六日去特力屋,找不到適合的)

找了離家最近的,評價也很不錯的「季豐(奇美)木業建材行」

當老闆細心裁切木料時,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偷偷拍照,超想錄影,但沒勇氣問,怕人家覺得我沒見過世面 哈哈,但的確沒見過XD
20200425_141422

一開始吸引我眼球的原因是,我超驚訝原來店門口這張不起眼,看起來快爛掉的桌子,是老闆的重要裁切木材的工具桌
原來外表看起來像是該廢棄拿去丟的桌子,還很勇健,而且有很多機關在上頭,讓老闆可以很輕鬆自若地裁切木材

從觀察才知道,原來這張桌子上面的板子是活動式的,

正面朝上,板子可以移動,把欲裁切的木材放上去對齊,啟動電鋸,滑動板子,就能把木材裁切的非常工整;
20200425_141324

反面朝上,用另外一個長形木板,量好間距,釘上兩個長釘,就變成了可對齊的尺,再把欲裁切的木板放上去,啟動電鋸進行裁切
20200425_141602
小小的一張桌子,不起眼、簡單的木材和釘子,卻大大有學問呀

也讓我自己感覺到羞愧,怎麼能因為外表而擅自決定其價值
而也因為老闆是木材專家,才知道這樣看起來快爛掉的桌子其實骨幹還是很堅固的,而維持了這張桌子的價值
所以我們看人也是,不能看外表及其外顯行為去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優劣,要看其內在及實際而長期的言行舉止,努力去看到真實的骨幹

開心裁到自己想要的活動層板

更開心能從中學到一課
每位職業達人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