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無法參加宣安老師的電學工作坊,超級扼腕
這次終於能參加了!超級開心!感謝宣安老師及我老公點頭!!
感謝創藝文化基金會的贊助!感謝小宜蔡的場地協助!

《實驗融入教學_電磁學篇》工作坊的第一次

宣安老師邊帶我們製作簡易直交流電供應器邊介紹整流原理
原來整流變壓器,是先變(低)壓再進行整流~
而原來的整流變壓器的電路有一個X,我們要來破壞他,讓他可以交流、直流切換

接著做倍增電路
竟然用兩個二極體和兩個電容就可以讓電壓加倍
超炫的




最後做了直流電路保護裝置
這個更炫,超實用

 

第一次看到繼電器內部構造
原理超像課本中提到的電鈴
感覺繼電器可以做更多有的沒的的用途

只是為什麼通電時,明明同時通電,繼電器是小電流,而主電路是大電流
是因為繼電器的電阻很大嗎

 




我有很認真做筆記
但必須承認,從高中就對物理充滿習得無助感的我,實在理解力有限><

但是我有發現我的進步,就是宣安老師畫完電路圖,我基本上可以看著電路圖組裝完成實品(個人覺得還挺驕傲的 哈哈~~~)
然後這次焊接,幾乎都是靠自己,不像之前都是拜託宣安老師或回家找老公

謝謝宣安老師有耐心的講解
謝謝學長學姊們的協助指導
謝謝昭文老師夥伴的幫忙
謝謝老公借我他的給私

重點來了~~~
拿成品回家給學電子的老公看
他說我都有焊好耶!
超開心的  哈哈哈哈哈

期待下次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