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班會開完以後終於有一個完整時間可以讓我操作紅花卡了~^Q^

在操作紅花卡前,我已經進行了:

1. 優缺點自我介紹

2. 角色樹繪製

3. 學習心情小記

4. 班級獎勵討論


在帶領全班討論完班級獎勵後,接著進行對107班級的期待

 準備動作:

    1. 請一位細心的學生幫忙把所有紅花卡鋪滿桌面(每一張都要清楚被看到)(我們總共鋪了三張桌子)

    2. 發下學習單

 引導語:
    1. 既然我們這麼開心地討論了班級的獎勵後,你們要能獲得這些獎勵,表示你們對自己及這個班級一定有所期待

       所以我們藉由這副牌卡請每位同學都說說看對於這個班級的期待,聽到了所有同學對班上的希望,我們就一起努力去達成,然後達成後成功獲得你們想要的獎勵!

    2. 請欣賞這些照片,選一張你覺得最符合你對107的期待,並在學習單上描述這張卡片及選擇它的原因。

       如果你想選的照片,不小心被其他同學搶先一步拿走了,就請你再另外選一張。因此每個人都會拿到不一樣的照片。

 

接下來給學生10分鐘的時間,挑選卡片並書寫

待全部學生挑完卡片後,我從剩下的卡片中選擇我心中對107的期待,並對全班示範如何描述

  我很貪心地挑了三張
 第一張(最左邊):

   這張照片看起來是有一位園丁或一個很愛護花草的人,他雙手捧著一盆植物,這張照片讓我感覺到他很細心呵護這些花草,讓這些花草長出自己繽紛的色彩。
   我對於我自己的期待是我希望我是那位園丁、愛護花草的那個人,你們是我手中的呵護的花草,希望我的用心呵護及照料,可以讓107的每位同學都能擁有並綻放出自己最繽紛的色彩!


 第二張(中間):

   這張照片看起來是兩個女孩,一個看起來年紀比較大,一個比較小,但或許兩個人年紀一樣,就當他們兩個年紀一樣吧!因為我希望你們就像照片中這兩個人,遇到自己有點畏懼的風浪,可能風浪有點大,可能站不穩,沒關係,牽著手一起走,給彼此勇氣和力量,兩個人力量看起來有點不夠,還是害怕,那就找支援,就是他們手中的那根棍子,希望其他同學,還有老師我可以當你們的棍子,讓你們依靠,可以緊緊握住,有勇氣向前邁進,踏出勇敢的那一步


 第三張(最右邊):

   第二張是希望大家遇到困難可以攜手向前行,這一張是希望當有人難過悲傷時,就像小熊一樣,我們可以抱抱他、拍拍他,給他溫暖的撫慰和支持,悲歡與共,一起分享

 

接著讓全班寫完後,邀請每位同學上台分享,並請台下同學在聽完台上同學分享後,寫下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張照片及分享同學的敘述。



 

在台下聽完他們每一個人的分享
內心滿滿滿滿的感動

希望我們班就如同孩子們心中的期待一樣
班上和樂融融,大家攜手邁進,一起克服難關和挑戰,每個人都能發揮其所長,站在自己心中的頂端,用愛灌滿107,讓班級綻放五顏六色繽紛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