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想要做的班級經營的事,只做了一項
其他時間都被可怕的文件處理給淹沒....

就記錄今天唯一做到的自己想做的班級經營的項目

 請學生準備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內容:

「 請介紹自己的座號、姓名,以及畢業國小,然後請說出自己的一個優點,並說說看這個優點能協助班上哪些地方;也請說出自己的一個缺點,並說說看希望這個班級可以如何協助你;再說說看你想要當班上什麼幹部,原因是什麼?」

 

 介紹自己的座號,是讓孩子藉此複習自己的座號,讓我確定他把自己的座號背起來了

介紹自己的姓名和畢業國小,優點和缺點,是讓班上同學能夠初步地認識你

說說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讓導師我可以藉此了解你對自己的觀點,以及你對班級的期待和付出

說說想要當什麼幹部,因為自我介紹完就要選幹部啦!!! 這是一種政見發表XD

 

孩子依序上台,幾乎都很勇敢、不扭捏,會緊張,但還是勇敢面對;說話太小聲,被我要求,會努力大聲

只是心疼,心疼所有孩子上台自我介紹完畢後,我聽到的90%的孩子都說自己沒有優點,而缺點都是XXX科不好、成績不好、手作能力不好、體育能力不好等等

感受到的是這些孩子都還是被成績給綁架了,被標籤了!
甚至一個可愛的孩子笑著說我的缺點就是學習很爛,所以大家都叫我白癡

我實在是笑不出來

 

這個小小的30個孩子自我介紹,前後只花了13分鐘,卻讓我堅定了我的帶班方向(其一)→ 讓孩子發現自己的亮點,讓孩子知道學習成績不好,並不是缺點!

這個自我介紹,也讓我順利選出了幹部!

 

希望明天新生訓練有機會能讓我完成角色樹及學習心情小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