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大綱:

        有鑑於自己寫的感想太落落長,又缺乏文章結構和文采,所以簡略如下列幾條重點!哈~

1. 超愛逍遙派的眾仙女們,對彼此都很陌生的大家團結合作默契一級棒,因為有你們的寬容體諒和積極主動,我們逍遙派才會如此逍遙快樂呀!

2. 超愛霈瑜和鳳儀,你們思路敏捷清晰,點子一堆,總能在我腦筋一片混亂時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幫助,讓我在迷霧中有了指引的燈火,有信心繼續向前衝!

3. 超愛姵燁,謝謝妳積極主動領導大家改派呼,練派呼,一肩擔當門派掌門人的重責大任,甘溫啦!

4. 超愛淑卿和段譽小隊,難忘我們在少林寺24的分工合作,相互cover,一直為彼此加油打氣,憋尿頭暈~和淑卿一起從完全算不出來,到最後能順利解題,一起成長一起level up!超開心!

5. 武林大會因為我們堅守少林寺太久,所以都沒能經歷到和別的門派同盟攻打城池的狀況,無法體驗到和別門派合作,討論武力值分配的歷程,因為沒經歷,所以無法深刻體會KK設計每場決鬥,關主都要拿武力值,想要強調攻城門派的那種合作又競爭的關係!

6. 感謝武林大會讓我可以跟我媽媽一起共備,研究各門派關卡題目,那一起研究、討論,對話的時光,好珍惜!

7. 謝謝大家願意研究我和霈瑜一起出的「北冥神功」,並成功解出答案,讓一直很焦慮會後會被砲轟的我安心了不少!也謝謝有些老師對這題目的欣賞,感動na~~

8. 兩天一夜的武林大會,以「焦慮、頭昏腦脹」貫穿全文,「危機處理」為關鍵字,「內心滿滿感動的呼呼大睡」為結尾…..

9. 有幸能在此與大家結識,真的很開心!希望以後在每一屆的SF都能再看到大家!SF 15在台南!要來唷!!!

 

***************** 以下是落落長的原文 *******************

 

2016.04.30~05.01 馬不停蹄,腎上腺素狂飆,腦細胞消耗殆盡的Sci-Flipper 13 武林大會

這次武林大會應該是我參與過SF最累的一次研習活動!哈~從之前的趕工上傳關卡題目,到前一天下午還在畫X-t圖,準備道具,晚上到了台中讓家人試玩、結合夥伴的超棒idea,繼續趕工出題…..

04.30 () 一早到了會場,認識逍遙派的夥伴們,馬上就展開派呼修改會議(由於一開始創作派呼的鳳儀未到場,所以我很焦慮,怕改了,用心創作的鳳儀可能會心裡不太舒服,但還是勇敢地跟大家說「就改吧!改成你們想要的喜歡的隊呼~」,然後鳳儀來了,趕快先告知她此事,感謝感動她的體貼,馬上投身加入派呼修改的行列)。此時彼此都不熟悉的逍遙派門人們立馬展現了絕佳團隊合作默契,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短時間內修改派呼,在上台前一秒還在增修動作,因此獲得武林大會派呼第一名時,我們無法置信地尖叫歡呼!

派呼比賽結束後,開始閉關修練我們的武功秘笈~因為事前真的搞不清楚大會的規定和要求,當天現場也還在努力釐清,因此完全在考驗我們所有人的危機應變和處理能力……(思路總是清晰的霈瑜馬上明確地砍了touch & go關,我馬上教所有門人修練我設計的北冥神功X-t圖,同時間接受緊急情資,修改闖關規則,臨時決定再增加6首,和鳳儀一起找歌寫譜,在已學會北冥神功的夥伴全力支援下快速生出6首翻譯成穴位的題目………)…..這段限時的腦力激盪,大量耗損我的精神武力值……

下午的「武林大補帖」闖關體驗,讓我再次驚艷+享受咱們逍遙派女子們的絕佳團隊合作默契,自然而然地形成策略,相互扶持,努力修正,只有加油鼓勵,沒有批判爭執,一起完成了「搶救雷恩大兵」(成就了短時間卓越的進步,從一開始的4分多到第三次的125)、「當我們同在一起」(還奮勇加碼挑戰180cm的高度)…..從圖卡反思開始的「愛你唷」貫穿了整個武林大會!

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夥伴們源源不絕無私地分享自己的體驗後的感想感受,讓腦袋混沌有點不太能思考和知覺的我從他們精彩的回饋中更能體會到這些活動的價值及傳達出的意義…..

6個活動當中讓我最有感覺的是「當我們同在一起」,因為我當天穿涼鞋,本來依夥伴指示最矮的我的腳在下面當基座,然夥伴體貼這樣我的腳趾沒有任何防護,要承受上面的重量,會很痛,所以要我的腳離開。於是乎,三次的鞋子金字塔我的腳掌都沒有任何的高度貢獻,我只能用我的雙手支撐著夥伴努力伸長的腳掌,努力地與大家同在......其實當下沒能貢獻自己的腳掌,感到有些沮喪和過意不去,覺得自己沒有為團隊貢獻一份心力,但在支撐夥伴的腳完成「我們同在一起」歌唱的那個moment,感受自己用力時的肌肉抖動,突然感覺協助支撐的自己其實很重要,讓我反思到在一個班級、團隊或者一件任務、活動運作進行時,在其中的核心幹部、領導人物固然很重要,然在身旁默默支持他們,看似沒關係的小螺絲釘、小人物、班上沒有聲音的學生,甚至沒有參與你的工作,但在背後默默支持你的家人朋友,他們無形中給予你的支持、關懷的這些能量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是無法長久的撐下去或成就一種完美。然這些重要的支持,往往會被我們忽略,甚至當事者也會忽略自己的重要性,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沒有幫上任何忙,殊不知他的存在是這麼地不可或缺。(會有這麼深的感觸,是因為我的導師班就存在著不知道自己對班上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總認為班上沒有他更好)

一開始逍遙派和明教在爭論身高的不公平,腦袋渾沌的我想說對耶,他們有男生,身高高腿長對他們比較有利,他們好好唷!跟關主說這樣對逍遙不公平~~結果在爭論了5~10分鐘,遊戲要開始了,我才發現,明教是說他們男生身高比我們高很多,所以腳掌疊起來很辛苦,所以對他們不公平~~哈哈哈!!!我好笨!!

第一天的活動就在武林大補貼結束後我要趕去和媽媽吃母親節大餐,畫下了句點…..不!是分號!因為對於沒能參與到晚上的晚會,沒能協助晚會的表演及晚上武力值的討論,小的我又感到非常過意不去+不好意思,所以和家人吃完大餐,就回到家找媽媽一起練習少林的「24」,拿地球儀研究華山的地圖,討論+上網查明教的生物牌……然後一沾到床就不省人事了

我媽媽是數學計算很強的生物退休老師,而我是生物爆爛的理化老師,感謝武林大會各門派精心設計的關卡,讓我能拉著我媽媽一起研究,那種母女一起奮鬥討論的感覺真的超讚的!

第二天的武林大會,一早到了會場,逍遙只有我一人,趕快背明教的牌,想彌補自己昨晚缺席的愧疚….感動霈瑜分我咖啡喝^^ 人員到齊,然後又在一連串的危機處理

因為忘了做關卡要用的籤、籤筒,這時逍遙派驚人的團結合作力又再度展現,分工抄寫歌曲穴位籤,做籤做籤筒,大家自動自發認領工作,趕快跟守城的虛竹說明現在狀況,應戰策略,加上努力給予他們能成功把關的信心…..第二天一大早的這一趴,已用盡我當天精神武力值40%…..

接著與逍遙段譽夥伴去攻城,第一攻就是少林的少林寺,雖然昨晚和媽媽有一起練習24,但我思考速度之慢,實在深怕拖累戰友….沒想到在我們良好的分工及團隊默契下,攻下少林,打了一場又一場的勝戰,戰不停歇地守關守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在第三次的PK賽,將少林寺讓給了丐幫…..此時膀胱面臨爆炸洩洪邊緣,腦汁殆盡,頭暈眼花,大家一起去了廁所解放,回營本部補充能量,和軍師討論對策,決定出發去找契機點,卻輸了早已布局好的華山派,再衝少林寺,決定在最後的10分鐘闖自己最熟悉的關卡,看是否能再度攻下少林,無奈欲聯盟的少林沒錢,只好遺憾著去明教闖闖,但依舊困在沒錢沒有其他門派來聯盟,只好央求明教讓我們在最後3~5分鐘玩玩空氣砲,過過乾癮!(我都把明教的牌背起來了說><)

回到營本部用午餐,聽著隊友們分享闖關感想及討論大會遊戲關主武力值的設定問題,聽到了彼此的安慰加油打氣鼓勵,真好~

各門派聚集,KK帶回饋與省思~亮君老師她的勇敢點亮了我們,感動,溫暖~ 她的經歷都曾經是我們經歷過的,她的勇敢有些是我們還沒有去突破的!亮君老師的分享和勇敢跨越,給予我更多的能量繼續跨越自己的不可能,義無反顧向前衝!

緊接著的教學設計 我剛開始完全呈現腦死狀態~生理期突然造訪導致的不舒服,默默在旁聆聽,聽到段譽戰友精彩的點子,在空中相互撞擊,那火花,太美了~~~~後來一起討論,創造出超棒的復仇者聯盟英雄內戰之拯救黑鮪魚的環境教育活動教案!開心~~~~

武林大會結束後的漣漪效應就是,腦筋不停的轉動,想要把學到的體驗到的轉化成真正課程中可進行的教學活動……..

最後,有夥伴,真好!

逍遙,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